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字体:

  根据省委组织部年度培训安排,10月24日,辽宁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委党校在沈阳举办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3天,也是辽宁省医疗保障局连续第五年组织的“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全省各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刘洪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长黄莉主持开班仪式。

  刘洪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医疗保障政策措施落实,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医保力量的关键时期组织的一次重要培训,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契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议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紧盯解决医疗保障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突破口,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用医保改革发展的成效助力打赢新时代的“辽沈战役”。

  此次专题培训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辽宁的政治责任,坚持高举旗帜、党建引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本医保省级统筹、县域医共体建设、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等内容,分别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国家医保局有关领导、部分市医保局领导和省局相关业务处、省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做了专题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一定紧盯各项重点工作时间节点,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