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开展2023年全省医保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提升行政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全省医保系统干部队伍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以及依法行政的能力,10月19日,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全省医保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提升行政能力专题培训,全省2100多名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培训。特邀请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宪法行政法研究所赵凯所长和局法律顾问吕丰哲律师作专题辅导。

        培训中,赵凯所长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法治政府理论与实践》专题,重点从“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与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法治政府理论与实践、医疗保障领域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作授课辅导。吕丰哲律师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着重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范围的界定、几种常见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要点等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全省医保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有效推进了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下一步,全省医保系统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治政府理论的学习,在医保领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做好识别与审查,严格把握行政应诉的相关要点,以百舸争流的热潮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