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字体:

  

  

  12月13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坤作宣讲报告。

   

  张秀坤同志结合辽宁省情、医保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宣讲解读,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对全省医保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张秀坤同志指出,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医保领域落地落实,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辽宁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张秀坤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医疗保障工作目标方向,切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切实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切实坚持共同富裕,让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民;切实坚持改革创新,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医保事业不断前进;切实坚持制度引领,持续加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确保辽宁医疗保障事业行稳致远。

  张秀坤同志强调,要以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落实,聚焦人民健康,在医保服务大局上迈出新步伐;聚焦办事方便,在医保服务群众上展现新作为;聚焦降价惠民,在协同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上彰显新担当;要聚焦共同富裕,在推动医保创新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聚焦防范风险,在维护基金安全上形成新态势;聚焦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选贤任能,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全力推动新时代辽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闯出新路子、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张秀坤同志要求,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作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加强宣传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务求取得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医保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部分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在主会场参会。省医保中心、各市、县(区)医保干部在分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