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铁岭】携手同心抗疫 彰显医保担当

来源: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铁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即打响。铁岭市医保中心闻令而动,尽锐出战,43名在职党员全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陆续开始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舍小我为大家的医保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在关键时刻为群众撑起保护伞。”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晓东同志大病初愈就到社区报道参与一线抗疫工作,他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26日共计协助小区核酸检测960人次。 

  

    中心党员、业务骨干郜凌峰是中心第一批请缨出战支援社区的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开启“超人”模式,日夜奋战在社区抗疫第一线。核酸检测时,他是暖心大白,夜深人静时,他又化身成卡点执勤的守门人,为了抗疫默默奉献。

 

  二、巾帼不让须眉的医保人 

  她们为人妻,为人母,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们舍小家,顾大局,义无反顾地化身成抗疫“女战士”,党员王璐同志黑夜中仍坚守在卡点,党员刘晓林同志作为铁路社区的“第一书记”从疫情开始就一直扎根铁路社区,白天协助工作人员核酸,空闲时间到社区卡点值守,她们把给家人的那一份柔情与爱意全部奉献给了人民群众!

 

  三、担当奉献服务大局的医保人 

  为强化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保障,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市医保中心还组建了2支应急预备队。其中,老区成立了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德军同志带队的10人应急预备队,新区成立了由中心专职副书记、副主任罗蜀宁同志为队长的5人应急预备队,时刻准备着以最快的速度“逆行”而上。 

  疫情发生以来,医保人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用心血和汗水守护着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没有一场疫情不会过去,没有一场战争不会结束。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铁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