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营口】做好医保服务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字体:

 

  营口市医疗保障局强化服务为中心,方便参保群众为目标,靶向发力,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多种服务方式组合,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人民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在转作风创新服务方式的同时,跑出服务“加速度”,真正做到守护群众健康。 

  加强行风建设,建设为民服务的良好风貌把加强行风建设当作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力争打造忠诚担当、服务为民、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工作队伍。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措施落地,现场协调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杜绝“走秀式”的工作作风,将责任感融入到经办服务中,促进作风转变,确保各项规定落地生根、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形成共推共促的良好格局和新风貌,让改革成效及群众满意度的答案在现场展现。 

  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构建为民办事新体系。以方便参保群众为目标,积极推进“微信+医保”的工作模式,推行“营口智慧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医保业务,确保全市参保人员查询、参保办理。大力向社区推行、积极引导居民医保人员运用“营口智慧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医保,推进医保业务从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的转变。同时,推行政务网的网厅业务不断更新、完善,不断推出并更新新的功能。采取“线上教学+现场教学”的方式,积极引导参保企业线上办理业务,使企业医保申报业务更加便民、完备。 

  不断增强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真诚为民办实事。推出全员学习制度,加强对医保政策、业务知识、网上办理流程等学习,让业务知识、窗口技能和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