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锦州】锦州市医保局召开智能监管推进会 打开基金监管新格局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字体:

  为保障锦州市医保基金安全,搭建广覆盖、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全程立体监管人民群众“看病钱”。近日,锦州市医保局召开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推进会议,技术部门工作人员对智能监管子系统各个模块做了详细介绍及应用演示,与会人员就系统建设及使用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医疗、物价专家对明确违规和高度可疑规则条目进行了研判和梳理。

  会议指出,使用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利用网络信息智能化监控技术和医保监管规则,能够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实行事先提示、事中监控预警、事后责任追溯,实现锦州市医保精细化监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以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为依托,通过对各类医疗服务行为的全面、及时、高效监控,实现从协议管理到技术管控的跨越,实现医保审核与医疗行为同步监控,不断提高监控质量与效率,加快锦州市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的全覆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