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本溪】本溪市医保局召开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字体:

为加快本溪市“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按照市纪委、市营商局工作要求,3月29日,本溪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省纪委、省营商局《关于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的工作通知》文件精神,详细解读市营商局《关于高质量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的工作通知》的各项任务,对编制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医保经办机构要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基础上,进一步筛选高频、热点服务事项,按照“自上而下、分级分批”原则,对医保经办业务办事指南进行整合优化,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对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容缺受理事项清单等5部分内容要做到应上尽上,立足保障服务“全方位”,打造便捷服务快通道。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省委书记郝鹏、省长李乐成3月27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二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与市营商局联系,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抓好落实。三是充分认识医保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优质高效的“便民医保”环境,让群众温馨、企业舒心,人人向往。

市医保局副局长高正平、市医保局及市医保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