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鞍山】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鞍山市医保局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利益捆绑下的腐败交易》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局长程新凯以《坚守勤政为民初心,筑牢廉洁自律底线》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并就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程新凯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二要严守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医保部门承担的职能中涉及政策和资金,受关注度高,廉政风险高,要始终绷紧纪律这要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要履职尽责,以廉政建设成效凸显医保工作业绩。要将干事创业作为进步的最好阶梯和体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标尺,站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主业,在担当作为、落实执行的过程中展现自身价值。四要提高能力,不断加强医保部门自身建设。深入排查医疗保障领域风险隐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好警示教育,树立医保工作者勤廉形象,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