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鞍山】调研取“真经” 实干促改革——鞍山市医保局赴金华市调研学习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字体: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鞍山医疗保障工作实际行动中,学习医保改革先进经验、推进鞍山市门诊支付方式改革,完善门诊统筹政策实施配套方案,近日,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市医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杜鸣松带队,组织市医保中心、市中心医院等有关人员走出“家门”,赴浙江省金华市就门诊APG付费运行、门诊统筹改革等情况进行为期2天的调研学习。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金华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金华市人民医院及三江卫生院和药店,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边听边问、边记边议、边学边思,详细全面考察学习了门诊统筹APG支付的具体做法和流程。

此次调研学习,将对标对表金华经验,结合鞍山实际找准发力点和突破点,以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全力推进我市医保门诊支付方式改革,尽快制定并出台适合本地化的相关配套政策,解决参保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使门诊APG在鞍山市平稳落地,实现参保人、政府、医院、医保局“四方满意”,医疗、医保、医药高质量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