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丹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达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推动丹东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医保力量。近日,丹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敏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相关决议、公报等内容,按照“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逻辑思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通过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徐敏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解除全体人民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政治责任,从“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的高度,深刻认识、系统把握赋予医疗保障事业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党的二十大对医疗保障领域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共同富裕,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转化为加快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