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播报

练兵比武,一口清、问不倒!

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10日

【字体:

  10月8日至9日,由辽宁省医疗保障局主办、以“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为主题的全省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知识竞赛活动,在沈阳市成功举办。

  此次知识竞赛是练兵比武系列活动的收官之战,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经过为期4个月410万余人次参与的激烈选拔,来自市、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和基层医保服务站(点)的14支代表队56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同场竞技。决赛采用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四个环节,内容涵盖时事政治、医保政策、经办服务、业务流程、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内容。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选手们比脑力、拼速度,沉着冷静、自信果敢,勇于争先、团结协作,一次次精彩的回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出了扎实的经办基本功底、厚实的专业知识、超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累加9月13日实务操作成绩,最终鞍山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获得团体一等奖,营口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辽阳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获得团体二等奖,大连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本溪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盘锦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将比武练兵系列活动推向高潮,通过比赛在全省医保经办系统形成了“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强化了经办队伍政策理解运用能力和业务实操能力,锻炼了“一口清、问不倒”的业务骨干和经办实操的岗位能手,提升了全省医保经办能力和服务质量,激发全省经办队伍在更有担当、更加专业、更有能力的方向上奋发作为,为谱写辽宁医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