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坤局长赴大连市 开展“三走进”专题调研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字体:

为充分了解基层医疗保障工作运行情况以及医保服务对象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617-18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坤带队赴大连市开展解难题、办实事“三走进”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与大连市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重点围绕医保部门工作作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集采结果落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定点医疗机构代表一致认为,医疗保障部门成立以来情系民生,高效务实,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医保部门对医疗服务机构的全力支持,直接推动了医疗机构的发展。代表们也结合工作实际对医保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秀坤局长表示,省医保局将继续加强与基层定点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确保听到真意见、掌握真情况、找准真问题,共同探索医保改革的有效路径。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大连市上半年医疗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张秀坤局长充分肯定了大连市医疗保障部门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连市医保系统继续保持敢打敢拼、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和“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精神,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深入推进医保领域重点改革,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管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参保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