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参保惠全民

抚顺市启动“全民参保惠全民”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字体:

 

  8月17日上午,2022年度抚顺市“全民参保惠全民”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社保大厦举行,活动旨在落实国家、省关于开展全民参保宣传月活动的统一要求,继续推进实现抚顺市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城乡95%以上人口的参保目标,号召全市各级医疗保障和税务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各基层组织和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投入到参保宣传活动中来。 

  医疗保障工作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基本医疗保险为参保群众依法合理享受基本医疗保障、促进人民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保障参保群众权益,抚顺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医保中心始终把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统筹谋划、形成合力、持续推进、精准落实。发挥基本医疗保险保障全民健康的功能,实现全民参保惠全民。 

  宣传月活动期间,以贴近群众为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民参保计划,清查出未参保人员名单,实行精准推送式宣传,把握宣传重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使群众全面了解医保政策和参保意义,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 

  将宣传服务“送上门”,用暖心的话语、精细的服务,提高服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用活用好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力量,进行登门宣传,特别是针对农村留守的老、弱、残等行动不便人员,参保不积极的群众,因户因人施助。开通各类医保服务热线,及时解答群众疑问,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 

  各县区医疗保障部门也同步启动活动,提升群众对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待遇知晓度,有效增强抚顺百姓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积极性和主动意识,进一步提高抚顺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