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字体:

 

120日下午,辽宁省医疗保障局隆重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省医疗保障局机关、省医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和总结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展望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为医疗保障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由副局长岳泽慧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涛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局领导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坤总结了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秀坤指出,2019年是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开局起步之年,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是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一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在应急中组建、在压力下起步、在负重中前行。面对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改革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全局上下戮力同心、甘于奉献,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集中力量抓好医保精准扶贫,加快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推动医保信息化建设,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改革步伐持续加快,改革红利初步显现,在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中得到了好的评价,在全年目标绩效考核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张秀坤代表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秀坤强调,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的奋发之年,也是新一轮医保改革大幕将启、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辽宁医保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的建设统领医保事业发展,坚持向改革要红利,向管理要效益,向服务要满意,进一步完善待遇保障机制,改进和加强医保支付机制,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机制,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系统干部队伍能力,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改革创新有新成效,推动发展有新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医保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