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字体:

 

 

   312日下午,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秀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涛主持会议并宣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乐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曲国辉出席会议。 

 

  张秀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彰显了全局高度和历史维度,贯穿了思想伟力和政治定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感知百年大党伟大奋斗历程的思想精神洗礼,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信仰信念之旅,是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持续淬火历练,是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不竭动力之源,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具体要求上来,切实提高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秀坤强调,全局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始终。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六项重点内容、六个进一步重要要求、七个具体措施、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等七个方面核心内容学懂弄通做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秀坤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要压实责任,把学习教育作为一次思想点名、精神整队,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要精心组织,把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交出属于新时代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要务求实效,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走进参保群众、走进“两定机构”、走进医药企业,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医保制度改革落实,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要统筹兼顾,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洪涛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清吃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取得实效。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三落实”专项行动、强化“两项建设”、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五项改革”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为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乐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