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字体:

 

  

  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统一要求,828日下午,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指导组组长戴茂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局长、农工党辽宁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岳泽慧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医保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省医保局党组研究制定了《中共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持续加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在此基础上,局党组集体讨论修改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张秀坤同志逐一审阅了党组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报请指导组审阅,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张秀坤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仔细盘点收获,重点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省委机动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7个方面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随后,张秀坤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戴茂林组长在点评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仅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直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形式,比起以往的民主生活会,标准更高、内容更细、要求更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会议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改进措施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标。戴茂林组长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用力,一抓到底,长期坚持。 

  张秀坤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老百姓多做实事。要抓好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奋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勇同志,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