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字体:

 

  628日,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月辉出席会议并对系统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涛传达全国医疗保障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辽宁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 

 

 

  张秀坤指出,此次会议是省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第一次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医疗保障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前期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张秀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关于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秀坤强调,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新增设医疗保障局,是党中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举措,是满足人民不断提高的对健康水平追求的需要,是推动三医联动的重要抓手。医疗保障系统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艰巨,廉政风险隐患比较突出。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把防范化解医疗保障领域重大风险摆上突出位置,要注重挺纪在前,深化标本兼治,不松劲、不停歇、不止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秀坤要求,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着力打造清廉从政、清正干事的鲜明底色,树立新组建部门“新衙门成为清衙门”的清廉务实良好形象。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四要扎紧制度笼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六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七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王月辉结合全省医保系统实际,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聚焦监督职责,精准日常监督。一是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1+8”系列文件任务分解方案中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重点围绕2019年“重强抓”专项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开展监督,三是全面精准梳理廉政风险点,针对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开展精准监督,四是强化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五是开展对党政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的排查与整治。六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三要推动党组全面履行主体责任。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洪涛要求,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抓、亲自过问,研究好、落实好具体工作,推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良好局面。二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省政府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曲国辉同志,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和各县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