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字体:

422日下午,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先烈,以他们英勇事迹和卓著功勋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青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灵。在肃穆庄严的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肃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花篮的红色绸带上写着“抗美援朝烈士永垂不朽 ”10个金色大字。带队参加活动的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涛同志神情庄重,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挽联,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在刘洪涛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墙,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缅怀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参观烈士纪念馆,认真瞻仰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提升课,全体党员同志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断追寻信仰、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伟大品格,思想受到了洗礼,同时对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倍感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感悟党史中的“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把革命精神继续发扬下去,立足岗位积极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