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赴沈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字体:

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于56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沈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了“寻访红色记忆,深化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沈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位于苏家屯区大沟街道杨城寨村,是辽沈地区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基地。纪念馆全面展示了沈南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事迹,以及新时期党建成果、中国革命史、东北革命史、中国共产党辉煌成就等内容,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沈南大地上的奋斗历程。全局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沈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认真聆听基层组织革命事迹,仔细观看党史资料、实物展陈,深入了解沈南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发展历程。随后在“党员政治生活体验中心”体验各时期党员政治生活场景,寻访珍贵的红色记忆,体验组织生活强大力量,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铭记中国共产党员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在现场教学中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深刻体会到加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体悟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奋进新征程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