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凝聚奋进力量,牢记使命担当,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爱国敬业意识,929日起,辽宁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共同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929日,局机关工会组织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健步走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坤带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设施农业展示地、合唱了革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攀登了沈阳马耳山,通过勇攀高峰、唱响红歌的方式,以昂扬向上的劲头、澎湃饱满的激情,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强健了体魄,又庆祝了祖国70华诞、弘扬了家国情怀,还进一步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就像歌曲里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祖国就是大家共同的家,要更加尽职尽责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及值班同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局机关8楼会议室通过电视集中收看了国庆大典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局其他干部职工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了直播盛况,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感受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美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108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全体党员在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十分振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奋斗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倍感自豪和荣光。伟大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伟大的事业需要中华儿女在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要将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自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前进,开创辽宁医保新时代。  

  下午,全局干部职工一同参观了在省图书馆举办的“辽宁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和在省科技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果展”。成就展以“70年奋斗历程”“经济建设成就”“政治建设成就”“文化建设成就”“社会建设成就”“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党的建设成就”为主题的七大展区,全面展示、全景呈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辽宁经历的伟大变革、走过的非凡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了辽宁人民的奋斗精神和辽宁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览尾厅描绘了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壮阔前景。成果展集中展示了辽宁在共和国历史上的“200个第一”和“十三五”期间辽宁省重大科技成果,尤其我省在航空航天、化物研究、深海探测、信息通讯、生物医学、工程建设六大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展示了我省科技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 

   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实物及模型和现场演示,不时驻足询问,进行交流互动。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辽宁人,看到家乡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得到进一步激发。看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壮阔前景,感到备受鼓舞,信心十足,表示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踏上奋斗的新征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辽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家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起磅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