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改革

省医疗保障局出台“放管服”工作方案

来源:辽宁省医疗保障局

日期:2019年09月17日

【字体:

 

  省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在深入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全局和直属单位逐条梳理人民群众关注度高、意见比较集中的“痛点”、“堵点”问题,针对为民、为基层、为企业服务事项,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高医疗保障管理和服务水平。

  8月13日,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出台“放管服”工作方案,对确定的推进国家谈判抗癌药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加强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完善省直医保门诊统筹政策、提高省直医保重特大疾病待遇保障水平、改革公立医院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管理、实现省内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线上转移接续、优化经办服务等7个方面重点工作“放管服”改革目标、改革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均做出了明确规定。

  方案要求全局和直属单位要在上述7个方面率先取得改革实效,以点带面,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整体工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提高医疗保障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