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重走抗联路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字体:

按照《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要求,617日,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全局党员干部到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全局党员干部在抗联英烈浮雕前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抗联英烈三鞠躬,敬献花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涛同志带领全局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及其历史作用》进行了专题教学。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以东北抗联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战役为线索,通过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实物以及抗联浮雕、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抗联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下午,全局党员干部重走抗联路,踏上当年抗联的足迹,聆听神秘抗联交通站的故事,在抗联密营遗址前,学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深深体会到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中,始终坚守必胜的信念。

 

 

大家表示,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先辈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德中汲取精神养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抗联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医疗保障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