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 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字体:

 

  按照省医疗保障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6月19日下午,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到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接受警示教育。 

  展馆一楼序厅,红色大屏幕播放着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两侧是两组浮雕墙,分别是忠诚•信仰和期盼•追梦,集中体现了32位革命烈士和先进模范人物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以及展现辽宁人民的一张张笑脸,体现了勤劳的辽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在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涛同志的带领下,全局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各个展厅。第一展厅是“从严治党,严惩腐败—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展示了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把反腐倡廉作为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正是通过不断地反腐倡廉实践,党自始至今一直保持着纯洁性、先进性。第二展厅是“忠诚履职,开拓创新—辽宁的反腐倡廉实践”。辽宁的反腐倡廉实践是党的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的重要一部分,辽宁各级党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不同时期,严肃执纪、严惩腐败,以优秀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带领全省人民完成老工业基地改造,迎来一个崭新、赋予创造力的辽宁,带给人民一个富裕、安定的新辽宁。第三展厅是“集聚正能量,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勤廉兼优的旗帜”先进典型,是推动反腐倡廉的巨大能量。在辽宁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上,一批批先进模范人物不断涌现,他们体现了党的宗旨,代表了时代精神,更彰显了勤廉兼优这一革命品格和思想境界。第四展厅是“贪腐之诫,警钟长鸣—腐败案件的警示”。这个展厅展出了辽宁省近十年来查处的部分腐败大案要案及发生在各个领域和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第五展厅是“跳出周期律,实现中国梦—古今中外的借鉴与思考”“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最后是尾厅由三清赋、万廉柱和廉政书籍组成。这里有全省最大年龄93岁,最小年龄只有4岁书写的廉字,组成的“万人书廉”雕刻在柱子上面,很是令人振奋。这也说明了我们全省人民全民参与反腐倡廉的决心。 

   

  最后,结合医保工作职责,观看了警示片《辽宁医疗行业腐败案件警示录—医者之鉴》。 

  通过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和观看警示片,我局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工作中每个人要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常记公仆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