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医保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省直机关工委《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626日下午,辽宁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全局党员聆听了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龙凡将军题为《做雷锋式的党员是我毕生的追求》的精彩报告。 

 

   

  龙凡将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中国军事遥感、水文地质学科领域著名专家,沈阳军区司令部工程科研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在半个多世纪军旅生涯,龙凡将军不但造福于国人,而且默默地坚持学雷锋,这在所有的将军中是绝无仅有的。 

  50多年来,龙凡将军用无悔的付出书写下这样的辉煌:多次与死神共舞,48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全国发明金奖,巴黎国际博览会金奖,国家发明专利,军队优秀工程勘察奖。100余项勘查工程获优秀工程,被边防军民称为大漠龙王。他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多次被各级树为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评选出的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 获得全国全军学雷锋金质奖章。 

    

 

  报告会上,龙凡将军讲述了他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的特殊贡献,讲述了几十年来对雷锋精神的追求与实践。龙凡将军用生命演绎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践行了对初心和使命的忠诚守护。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大家收获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极大的精神激励,报告会过程中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就发生在我们辽宁,龙凡将军的先进事迹就在我们身边!通过这次向龙凡将军的面对面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学习红色事迹、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洗礼。要以这次主题党课为契机,以雷锋同志、龙凡将军等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