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医保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省医保局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字体:

 

610日下午,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在沈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医疗保障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作出具体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秀坤作动员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社科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戴茂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秀坤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张秀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搞好调查研究,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扎实推进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对象,重点围绕医保扶贫、带量采购、异地就医、基金监管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开展专题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开展10项专项整治,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自己查找的问题等,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落到实处。

张秀坤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搞好统筹安排,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抓好省医保局各项职能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进而转化为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戴茂林指出,秀坤同志讲话和省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全面贯彻了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要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前,我们认真审阅了省医保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感到政治站位高,认识深刻,行动迅速,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戴茂林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议程,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要内容,着力抓好理论学习,着力抓好问题查摆,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压实领导责任,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刘洪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秀坤同志和戴茂林组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的具体部署上来。要落实领导责任,注重统筹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桂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