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医疗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来源:

  2020年,省医疗保障局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贯穿全年政务工作的核心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医疗保障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总体情况

  一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的相关规定,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及时做好政策规范性文件与解读方案。二是持续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信息,2020年度共推送28篇信息。三是通过《辽宁日报》、《辽宁新闻》、“人民网”、“中新网”等各类新闻媒体发布重要工作动态信息40余条。四是完善舆情回应工作流程,不断提升舆情应对的能力和水平,处理国家医保局、人民网、8890(民心网)、省信访局等信访咨询平台315件信访咨询,并全部在时效要求内予以解答反馈。五是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及时更新信息,按时向省政府办公厅送交主动公开文件。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优化办理流程,明确责任分工,严格答复时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