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惠辽保”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字体:

 

  20221024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省统一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惠辽保”项目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坤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常凯主持。 

  会上,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邢运江代表“惠辽保”共保体成员单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惠辽保”产品方案以及前期“惠辽保”项目推进情况,并代表共保体作了表态坚决担负起主承保方的职责,尊重市场规律,规范销售行为,力促“惠辽保”项目圆满落地实现预期目标 

  张秀坤局长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推进全省统一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的重要意义推进全省统一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重要措施是有力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抵御风险、提升共济能力的需要。突出惠民,科学定制全省统一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保障方案按照保险业“大数法则”“风险分散”等运行原则,突出准公益性定位,充分借鉴各地经验做法,通过组建共保体精算分析数据科学设计产品等环节,制定出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各方承受能力相匹配、与参保人员医疗保障需求相协调的全省首款省级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惠辽保”产品实现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有效衔接和功能互补,有效提升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强化联动,合力推进全省统一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宣传推广和服务保障工作相关各方要树牢全省一盘棋思想,秉持“发展共促、困难共克、成果共享”的理念,把握住两个月“黄金窗口期”,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叠加优势,激发最大热情、挖掘最大潜能、调动最大资源,严把时间节点、科学细化方案、精准组织实施,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惠辽保”项目落地落实为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办,省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共保体14家成员单位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同志参在省医保中心主会场参加。各市医保局局长、医保中心主任“惠辽保”平台公司、经纪公司负责同志共保体14家成员单位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