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营口】采取“三项措施”便民利企 打造优质服务大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字体:

 

  营口市医疗保障局始终践行“热情高效,贴心为民”服务理念,聚焦医疗保障民生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方便参保群众为目标,借助多种网络渠道,积极探索“互联网+医保”的工作模式。不断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切实减轻参保人员负担,达到高效服务群众的要求。

  一是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根据《转发国家医保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辽医保发﹝2022﹞9号)文件,市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制定申报方案,为企业顺利进行缓缴期间的申报业务,以便民利企为目标,瞄准此次单位缓交中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二是努力实现“不见面办理”,深入推行两厅融合。现 “营口市医疗保障局智慧医保”公众号已上线运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与暂停缴费均可通过公众号申请办理,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工作人员指引办事群众使用互联网办事,减少群众办事叫号等待时长,提高事项线上办理比例。

  三是方便群众,打造优质服务医保大厅。现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共八个窗口,其中七个“综合柜员制”窗口和一处“咨询和绿色通道”窗口,每天一名流动志愿者为大厅等待群众耐心解答问题。医保大厅周围设立最新医保政策的宣传立牌,并在大厅开设网络无线共享,方便无手机流量的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努力做到实行全程服务零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