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丹东】元宝区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参保扩面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元宝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提升全民参保率覆盖面,37日上午,医保元宝分局组织召开元宝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推进会并对医保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区长宋东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医保局通报了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情况,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参保形势,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东栋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重大民生和社会稳定大局。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参保扩面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当中,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取得实效。

宋东栋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加强联动,精准施策坚定信心,打好参保扩面“攻坚战”,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集中征缴期间,对未参保人员,要提醒居民积极参保,确保参保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参保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参保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不折不扣完成参保任务,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要采取有力措施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了解医保接受医保,营造“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有效推进参保工作,全力促进元宝区全民参保实现新突破,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参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