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动态

【沈阳】深入一线宣讲医保政策法规为医保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字体:

  充分发挥医保社会监督,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共治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格局。从7月下旬至11月初,沈阳市医疗保障局浑南分局深入浑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职工所在机关、企业和社区,组织座谈、宣讲医保政策法规,为浑南辖区新聘用的20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浑南分局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关系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建立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队伍是医保部门发挥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之一。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职工以社会监督员身份参与医保基金使用监督工作,将对医保部门延长监管手臂、拓展监管视野、提升监管效能、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医保社会监督员,既要做好对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医保服务、使用医保基金情况的社会监督,又要做好对参保人员获取医保待遇的社会监督,同时还要做好对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工作的社会监督。    

    

  社会监督员纷纷表示,能够担任医保社会监督员,投身医保基金使用的社会监督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和医保政策,珍惜使命,在社会监督工作中,讲政治、树公心、高站位,全力协助医保部门加强基金监管,履行监督职责。为精准、精细、精效使用医保基金,守住守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发挥积极作用。